研究生教育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研究生教育
教育教学
党建园地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通知公告
太阳集团tyc官方入口
学工动态
友情链接
图片新闻
首页大图
环境科学与工程
研究生教育
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 > 研究生教育
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周期性合格评估
发布时间:2022-12-12 04: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2月10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躬行楼1205召开。学校副校长闫文德出席,研究生院负责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学位点及各方向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及任课老师代表、在校研究生代表参加评审会。

评估专家组以湖南大学汤琳教授(国务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为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冯玉杰教授(国务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秘书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汉青教授(国务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湘潭大学葛飞教授(教育部环境类专业教指委成员)、湖南农业大学罗琳教授为成员。

闫文德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重点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的现状、特色与优势。

专家组首先听取位点负责人教授所作的自评工作报告,包括学科概况、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及未来发展规划等个方面,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对本学科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与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考察了实验室、教学及科研等场所,完成了相关评估事项。专家组充分讨论,一致认为本学位授权点师资队伍结构合理、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完善、培养环节科学、培养过程管理规范支撑了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战略,为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评审结果为优秀。

研究生院院长李贤军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行了表态性发言,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本次周期性合格评估是对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一次集中“会诊”,专家把脉精准,指导意见高屋建瓴,我们将认真分析,总结经验,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不断推动学科建设和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中国)官方入口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