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tyc官方入口
太阳集团tyc官方入口
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 > 太阳集团tyc官方入口
我校举行王子运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05:0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23年5月11日,我校在林学院报告厅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聘请新西兰奥尔兰大学王子运助理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副校长陈冬林、人事处处长唐鼐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授聘仪式。我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院长王平主持。

授聘仪式上陈冬林副校长介绍了王子运助理教授的科研工作情况和学术成就。王汉青书记为王子运教授颁发了聘书。

 王汉青书记为王子运教授颁发了聘书

授聘仪式结束后,王子运教授为来自我校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的部分师生作了题为“CO2电化学还原反应催化剂的合理设计”的学术讲座。王子运教授从CO2电化学还原反应催化剂的设计、理论计算的切入点、微观动力学的分析等方面展开了分享,将科研思路赋予故事性,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兴趣和思考。

王子运教授作学术报告

场领导、师生听学术讲座

学术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与王子运教授针对“CO2电还原催化剂成本、理论计算与实验之间的指导关系、人工智能辅助设计的可行性以及理论计算在多领域中的应用性”进行了热烈讨论。我院今后将加强与王子运教授在环境污染电化学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交流。

 

 

【王子运助理教授简介】

王子运教授是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助理教授,先后在斯坦福大学和多伦多大学从事博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CO2电还原的理论计算、人工智能辅助多相催化设计和表面微动力学。以通讯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发表文章39篇,其中Nature 1篇,Nature Catalysis 3篇,Nature Energy 1篇,Nature Communications 3篇, JACS 6篇,Advanced Science 1篇。文章被引6500次,H因子36,入选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中国)官方入口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